欢迎访问内蒙古科技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开学第一课|我校第13期青马班学员学习观看“全区开学第一课”

2022年09月06日 12:32  点击:[]

开学

第一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统筹推进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9月2日,我校第13期青马班学员学习观看“2022年秋季学期全区大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


青马班优秀学员学习心得


李萍

青春是孕育梦想种子的人生阶段,是需要播撒汗水,辛勤耕耘的时期,是我们渴望长成参天大树却又容易被风雨摇摆的时候。怎么才能让自己一步步靠近梦想中的自己呢?我想今天的《开学第一课》给了我答案——只有奋斗才能成就梦想。

从古至今,大到兴邦建国,小到成家立业,这其中总让人们娓娓道来的只有奋斗。老一辈的人常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从铁杵变成细针,那是匠人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反观自己,正值青春年华,是人生中最重要地打基础的时期,我的奋斗应该是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打好专业基础;努力培养良好的习惯,提高自身素质;争取学习多样技能,为步入社会做好充分准备。奋斗吧,就现在,趁着我们对未来还有一腔热血,趁着我们对生活有无限的热爱,趁着我们眼中的所有都还那么美好,梦想就在你伸手可得的地方。


燕怡彤

从冬奥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奥运冠军,到50年扎根土地只为培育金色种子的院士;从在荒原上种出全球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场的三代造林人,到勇攀世界之巅、探源青藏高原地理气候变迁的青藏科考队;从舰载机英雄飞行员,到不忘使命、从老一辈航天人手中接过接力棒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无一不让我学习到:无奋斗,不青春!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在追梦路上勇于扛起责任担当,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黄秀玲

作为时代新人,我们一定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祖国北疆,奉献国家,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宋艺洲

“历史不能改变,但未来却在我们手中!今天,我们应该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奋学习的强大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观看完“全区大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我深受感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上一条:青马工程|内科大青马班成员参加“同上一堂思政课——新时代中国青年”线上讲座 下一条:我校青马班学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