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科技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光盘行动征集令|让我们一起不负美食,“追”光不止吧!

2022年11月06日 21:48  点击:[]

从播种、生根、发芽再到最后的成熟与丰收,一粒米的成长耗费了太多精力与心血。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当你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你是否想过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美食不可辜负,光盘亦更浪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社会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呼吁并倡导内科大学子节约粮食,履行光盘行动,校团委特开展“不负美食,‘追’光不止”线上征集活动,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征集时间

2022年11月6日——2022年11月12日

征集形式

1.“光盘行动打卡”:在朋友圈进行光盘行动打卡,用照片或视频记录一日三餐进餐前与餐后光盘的对比,并附上一小段文字,写上自己的光盘行动口号。(照片要求:画面清晰,10M以内;视频要求:MP4格式,横屏拍摄,画面清晰)。

2.“美食DIY”:记录自创美食的制作过程(视频要求:MP4格式,横屏拍摄,画面清晰)。

3.其他创作也可围绕主题自由发挥,加入创意。

提交方式

将“光盘行动打卡”图片或视频(含朋友圈打卡截图)或“美食DIY”视频以“活动名称+学院+姓名+联系方式”命名发送至邮箱nkdxxsh@126.com。

作品展示

优秀作品将在校团委官方抖音号“青春内科大”与官方微信公众号“青春内科大”展播。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我们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


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

让大家一起”光盘行动“

拒绝必“剩'客,成为追“光”者


上一条:首届内蒙古科技大学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章程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内蒙古科技大学“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团课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