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科技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速递>>正文

青春践行二十大 挺膺担当向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领巾知党史”小课堂开讲!

2023年03月14日 20:24  点击:[]

3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讲的“红领巾知党史”小课堂在内蒙古科技大学实验小学首次开讲。本次小课堂的题目是“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级学生张文杰主讲。


张文杰在课堂上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雷锋精神、雷锋助人为乐的小故事等。讲课中,张文杰提出了一个小问题“你认为雷锋是一个怎样的人?”小同学们争先恐后地站起来回答,有的说“我认为雷锋是一个好人”,有的说“我认为雷锋是一个勇敢的人”,还有的说“我认为雷锋是一个热心的人”……他们还都说要成为像雷锋一样的人。为了能让小同学们更好地记住雷锋,张文杰带领大家合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并以此结束了“红领巾知党史”小课堂的第一堂课。


“红领巾知党史”小课堂由内蒙古科技大学实验小学开设,内蒙古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主要面向小学生讲述党史故事、开展党史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内蒙古科技大学实验小学合作推进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红领巾知党史”小课堂是落地建设目标的项目之一,同时也是与校团委携手以共青团思政育人下基层、进中小学工作目标为依托,共同开展党团队一体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实践方式,接下来该项工作将延伸至志愿服务、社区实践、爱心互助等方面,进一步带动高校青年学生增强社会实践与服务的积极性,提升高校与属地相关单位的合作水平,持续为社会输出优秀人才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内蒙古科技大学共青团干部业务培训系列之公文写作基础知识培训开讲啦! 下一条:女生节|春暖三月,快来接收这份属于你的浪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