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科技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速递>>正文

《人生第一次》|我快被妈妈搞“疯”了——《上学》

2022年11月17日 17:39  点击:[]

推开世界的门

我们会看到怎样的世界

我们会度过怎样的一生

或许我们可以看一看

镜头下真实的记录

普通人的《人生第一次》


“在见到你之前,我已经开始爱你了”

——《人生第一次》


《人生第一次》由央视网出品,撷取了12个对中国人意义重大的人生断面,时间上贯穿于出生、上学、成家、立业、养老等人生中不同的阶段,空间上分布于医院、学校、军队、房产中介、村庄、工厂、老年大学等不同人生场景。


推开世界的门音乐:杨乃文 - 歌手第三季 第9期

02

《上学》

新学期,学校又迎来了新的一批孩子迈入学堂,这是孩子们的人生第一次入学。在北上广深这样的大城市里,“上学”俨然已经成为了家长和孩子们一次重大选择。幼升小,“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观点对父母而言到底是指导还是误导?孩子们和家长如何适应他们的选择?喜泪参半的故事里是孩子们成长的轨迹。


·感言·

曹雪钰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看小朋友们第一次去上幼儿园的哭闹,想到我上幼儿园的时候也是很抗拒的。影片中一个小朋友说:”爸爸送到幼儿园,不要哭,大步地往幼儿园里走,不要家长陪,就是勇敢。”我很佩服这位小朋友的勇气。随着幼儿园的毕业,到小学的开学,孩子们在一点一点长大。影片中有这样一句话:“生活就像一条小溪,身在其中,你总是很难去察觉其中变化的力量。

  时间流逝,我们都在一点一点成长。第一次去幼儿园的小朋友,渐渐地适应了幼儿园生活,变得独立了一些;一开始厌烦练琴的小朋友,慢慢地可以练琴不出错,到登台演出;为了得到星星奖励,身体不适也要坚持的小朋友,也变成了负责任的班长。我呢,也从那个抗拒幼儿园的小朋友变成大学生了。


上一条:内科大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团团带你听音乐|倾听音乐故事 感受音乐魅力(第一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