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科技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速递>>正文

“送福虎迎瑞兔,辞旧岁迎新年”投稿作品来啦!

2023年02月09日 20:50  点击:[]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病毒肆虐的时代成为了过去,我们终于可以摘下口罩,尽情享受人间烟火气。接下来,让我们共同欣赏一下同学们在“送福虎迎瑞兔,辞旧岁迎新年”活动中的投稿作品吧!


家乡的年味

梁茹霞 马克思主义学院





甘肃天水迎新年啦。大街小巷都已扭起了欢乐的秧歌舞,也有豪放不羁的社火表演和不拘一格的舞蹈风采,看着眼前的一幕幕新年新气象,我不由的举起手机,记录和留念或许是对这些热情迎兔英姿的最好珍藏。扭出气势,舞动新春,跃动喜兔送福,温袭春风迎暖。新年新春新气节,兔年兔吉“兔”康乐。


年夜饭

顾蕾 经济与管理学院

在中国人的餐桌上,年夜饭是必不可少的。年夜饭象征团圆、幸福、美满,无论饭菜丰富或是简单,一顿年夜饭,也便是一顿团圆饭。当我们再次踏上来时的路,回忆起这次年夜饭,便也觉得满足。



田野上的秧歌队

高扬 机械工程学院

元宵节也叫上元节、灯节,每当这个节日,人们便会举行猜灯谜、转灯、扭秧歌等活动。而那时,也正是年味最浓的时候,“望千门如昼,嬉笑游冶”,家家户户灯火通明,共度美好时节。



兔年来福

牛智慧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品名为兔年来福,剪纸设计的外形并不是通常的圆型,而是一个兔头的形状,为了迎合2023正好是一个兔年,中间是掏空剪成福字。可爱的兔头外形和具有美好寓意的福字,祝大家2023年幸幸福福!


年味,意味着传统

年味,积淀着文化

年味,承载着历史

年味,充满了希望

年味的深层意义

是人们对未来的向往

对美好的希冀

年味

在每个人心中

都会留下深深的刻印

每每回忆

都充满着温馨甜蜜


上一条:团团带你听音乐|倾听音乐故事 感受音乐魅力(第九期) 下一条:团团带你听音乐|倾听音乐故事 感受音乐魅力(元宵特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