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科技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速递>>正文

《人生第一次》|第一声啼哭之前——《出生》

2022年11月11日 17:26  点击:[]

推开世界的门

我们会看到怎样的世界

我们会度过怎样的一生

或许我们可以看一看

镜头下真实的记录

普通人的《人生第一次》


“在见到你之前,我已经开始爱你了”

——《人生第一次》


《人生第一次》由央视网出品,撷取了12个对中国人意义重大的人生断面,时间上贯穿于出生、上学、成家、立业、养老等人生中不同的阶段,空间上分布于医院、学校、军队、房产中介、村庄、工厂、老年大学等不同人生场景。


推开世界的门音乐:杨乃文 - 歌手第三季 第9期


01

《出生》

新生命的诞生既伴随着喜悦,也伴随着为人父母生育过程中的种种选择与风险。本期通过蹲守在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记录下产科病房一个个真实故事,记录下新生命来到这个世界面对的第一次挑战和专有的守候。


·感言·

曹雪钰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了解到了妈妈的生产过程。新生儿出生的喜悦是建立在妈妈疼痛的分娩之上。影片真实的记录了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内妈妈遭受的生产之疼痛,产房外徘徊着焦急的爸爸。在影片中,妈妈难以忍受疼痛而哭泣,又因发烧而选择剖腹产,这一幕幕使我的泪水不受控制的落下。想到我的妈妈在生产的过程中所遭受的疼痛,想到妈妈肚子上因我而产生的疤痕,泪水如同决堤的洪水汹涌而来,这一刻我似乎对生产有了新的认知!我好想去抱抱妈妈,想对她说:“谢谢你给予我生命,我爱你。”


推开那扇门

你所看到的世界

就是我们的模样

孩子出生,第一次来到世界

爸爸妈妈,第一次见到宝宝

人生有那么多第一次

我们慢慢经历

去品《人生第一次》的甘甜

温馨提示:记得预备好纸巾呦!


上一条:新青年朗读者|牢记领袖教导 青春建功北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朗读分享(二十六) 下一条:同心抗疫|以一曲诗歌表感恩之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