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科技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速递>>正文

新青年朗读者|牢记领袖教导 青春建功北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朗读分享(一)

2022年04月22日 17:55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推动我校青年学子

多读书、读好书、认真读书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

对青年健康成长的一系列重要要求

校团委特开设“新青年朗读者”栏目。

“牢记领袖教导 青春建功北疆”

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和期盼

感悟党的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

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之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

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栋梁之材


采访背景:2009年5月6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央民族大学,看望各族师生。他走进民族博物馆,强调要重视少数民族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走进课堂,围绕民族团结为同学们讲授“难忘的一课”。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同学们要陶冶道德情操,砥砺意志品质,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的栋梁之材,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

采访对象:杨圣敏,男,回族,1951年生,辽宁海城人,曾任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2011年退休。高鑫,男,满族,1983年6月生,黑龙江佳木斯人,中央民族大学民族社会学专业2006级硕士研究生,现任职于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叶黑龙,女,佤族,1986年3月生,云南西盟人,中央民族大学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专业2005级本科生,现为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讲师。

采访组:秦涛 邹和君 姜雨彤 孙也婷 刘香杉 季柳如麟 刘景希


朗读者感悟

1、韩丽芯

感悟:民族团结是全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关乎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刻苦学习,还要陶冶道德情操,砥砺意志品质,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


2、端木祥琦

感悟: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后,我感受最深的是书中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雄鹰展翅高飞是为了增加势能”那段话。古语有云:“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不断地进步,只有不断地进步,才能一步步接近成功,我们正值年少,应以奋斗之青春书写新时代的华章,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的拥护者和忠诚的践行者。


牢记领袖教导,奋楫扬帆,踔厉前行,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接续奋斗中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

亲爱的同学们,本期“新青年朗读者”到此结束,我们下期再会!


上一条:弘扬载人航天精神|我校第13期青马班学员“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 下一条: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凝聚砥砺奋进力量|我校团员青年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