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科技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速递>>正文

弘扬载人航天精神|我校第13期青马班学员“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

2022年04月24日 15:53  点击:[]


今天是中国航天日。“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际……过去一年,中国航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逐梦星辰的脚步迈得更稳、更远。

    423日,我校第13期青马班学员观看了由人民日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主办的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

     中国实施载人航天工程以来,以令人惊叹的速度一路追赶并跑、超越、跨越了发达国家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历程。而他所孕育和承载的载人航天精神,是中国航天人在建设科技强国、航天强国征程上树立的又一座精神丰碑。

   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曾说道:我们都是在努力实践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个要求,就是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

曲清令同学:

飞天梦永不失重,科学梦张力无限中国作为一个航天大国,正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飞天梦,航天事业的进步会带动相关行业的发展,航天科技的应用会对人类产生重大的影响,只有社会不断的进步,科技的不断发展,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美好。


李萍同学:

我们应有自己的梦想,保持自己的初心,不断追赶,超越自我,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此次三位宇航员历经183天的航天任务,让我们见证了中国的航天技术取得巨大突破,见证了伟大祖国取得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我们在感叹成就的同时,也应当向所有致力于航天事业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学习、弘扬、发展中国的航空航天精神,不断学习进步,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陈梦倩同学:

我们跟随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浚回望了中国航天发展历程,发现及了解了一件又一件的航天故事,了解一代又一代中国航天人向深空挺进的追梦故事追寻他们向深空挺进的执着步履感悟他们赴九天问苍穹的豪情壮志。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身为中华儿女,为我们的祖国而自豪。


陈强同学:

浩瀚苍穹立新功,太空探索写华章,中国精彩!伟⼤事业孕育着伟⼤精神。回望航天事业发展史,⽆论是东⽅红⼀号的成功发射,还是神⾈系列载⼈航天⼯程的重⼤成就;⽆论是北⽃卫星导航系统的全⾯建成,还是嫦娥奔⽉与天问探⽕,从⼤胆设想到成功实践,⽆不彰显着中国与时俱进的航天实⼒。我们在困难⾯前坚韧不拔,在成绩⾯前继续进取,⼀路奔跑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将梦想变为现实,⽤奋⽃底⾊书写青春的华章。


白锦阳同学:

当前,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在茫茫无际的戈壁荒原,在人烟稀少的深山峡谷,风餐露宿,不辞辛劳,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们克服了各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他们运用有限的科研和试验手段,依靠科学,顽强拼搏,发奋图强,锐意创新,突破了一个个技术难关,取得了两弹一星事业的伟大胜利。身处这个时代,我们无疑是幸运的,不论是生活环境还是科研条件,都远比老一辈科学家不知要好多少。作为当代青年人应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各自的领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创造出新的成绩。


王文杰同学:

2022424日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我们集体于线上学习观看了一堂航天思政大课,跟随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浚回望中国航天发展史,欣赏着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与进步,了解代代航天人员的追梦故事,探索浩瀚深空无尽畅想。每位航天人都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去为祖国的航天事业担负起责任担当。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

第七个中国航天日,

向每一位中国航天人致敬。

心之所向,星河万里!


上一条:我校青年学子学习热议《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下一条:新青年朗读者|牢记领袖教导 青春建功北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朗读分享(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