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科技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速递>>正文

新青年朗读者|牢记领袖教导 青春建功北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朗读分享(二)

2022年04月27日 17:39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推动我校青年学子

多读书、读好书、认真读书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

对青年健康成长的一系列重要要求

校团委特开设“新青年朗读者”栏目。


“牢记领袖教导 青春建功北疆”

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和期盼

感悟党的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

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之

习近平总书记农历小年来到我们宿舍“侃大山”

习近平总书记农历小年来到我们宿舍“侃大山”


采访对象:贾一凡

采访背景:2009年1月18日是农历小年,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来到天津大学,考察学校河流海洋工程安全与防灾实验室,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假期留校学生,并给广大师生拜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等学校开展科学研究工作要更加注重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要立足国内技术,打破国外企业对技术和设备的垄断。他风趣地说,“我很愿意和我们的同学们‘侃大山’”,勉励同学们“成才之路就在脚下,要靠我们自己走”。

采访对象:张金凤,女,1978年2月生,河北张家口人,时为天津大学建筑与工程学院教师,现任天津大学建筑与工程学院港口与工程系主任。王立东,男,1987年1月生,四川汶川人,天津大学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05级本科生,现任国控阳光(成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投资部经理。刘艳丽,女,1985年12月生,黑龙江拜泉人,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2007级硕士研究生,现任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雷鸣,女,1973年5月生,湖南安乡人,时任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现任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

采访组:管虹 秦涛 刘畅 解雯超 张金乘 张巧云


朗读者感悟

1、杜玉洁

感悟: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让我真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关怀之情。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作为青年,我们应铭记总书记的嘱托,珍惜当下美好的学习时光,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奋勇向前,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展现青春的力量。


2、贾一凡

感悟: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的成长轨迹与我们的国家息息相关,我们要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接班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用实践出真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牢记领袖教导,奋楫扬帆,踔厉前行,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接续奋斗中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

亲爱的同学们,本期“新青年朗读者”到此结束,我们下期再会!


上一条:新青年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十四) 下一条:调查问卷|快来参与问卷调查,让我们了解你对“大学生对科技创新活动”的看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