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内蒙古科技大学团委官方网站!
团情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团情速递>>正文

我校的《可更换式稳定防松螺母》作品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2019年12月25日 19:07  点击:[]

  2019年11月,在机械工程学院汪建新老师、孙静老师、尚飞老师的指导下,我校机械创新工作室的刘达志、李文义、王玉杰、梅伟达、周海军、李玥嬛等同学合作完成的《可更换式稳定防松螺母》作品,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作品简介

  该作品改善现有螺母在冲击振动载荷下易松动的问题,减少潜在的设备运行安全隐患,保证工程应用的安全性。作品设计基本思路是基于双螺母防松机理在现有结构上进行优化改进,保持其可拆卸特点的同时加强其自锁稳定性,保证其在冲击振动作用下仍可长时间的可靠稳定工作。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

  下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挑)为2021年,国赛决赛已由四川大学承办。

 

备战下届挑战杯

同学们,备战下届挑战杯时间安排

校赛前准备阶段:

1)参赛作品的调研和准备阶段:2020年全年,2021年3月之前应初步完成作品。

2)资格审查和作品初审阶段:2021年3月。

3)作品申报阶段:2021年3月—2021年4月初。

校赛决赛时间:2021年4月下旬。

省赛评审时间:2021年6月。

国赛决赛时间:2021年10月-11月。

 

 

上一条:我校团委在2019年度全区高校团委书记团建述职评议会上获得多项荣誉 下一条:我校的《基于射频雷达的高炉出铁智能监测装置》作品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关闭